close

DSCN3009    

 

禮拜天,約了朋友一起來到法文老師與老公新開的這家 Louvier 法式西點嚐鮮。店長先生可是在法國有執照的甜點師傅唷,內向害羞不太會說中文,可是做甜點的技術真的是一極棒!!

 

DSCN3006  

入口,剛好路邊在施工。

 

DSCN3005  

門口左邊的戶外露臺區,那天因為很熱,所以大家都選擇坐室內吹冷氣。但其實很漂亮喔,位在巷子內不會有汽車等汙染空氣,環境很好空間很大,如果是9、10月天氣不那麼熱的下午來這邊喝下午茶應該很愜意。

 

DSCN3003  

這天剛好有人包場,所以我想左邊的桌子拼起來變成自助拿菜的地方?

 

DSCN3004  

左邊櫃上的擺飾我覺得很有味道,很多是老闆從法國帶回來的書本裝飾。

 

到的時候已經已經下午兩點了,我跟A還沒吃中餐早就飢腸轆轆,不過另兩個朋友倒是純粹來吃下午茶的  

DSCN2993  

A點的法式燉牛肚佐青豆馬鈴薯,超好吃的!一上來本來只是來吃下午茶的另外的朋友也是搶著吃看看。用真材實料的番茄熬煮的醬下去燉牛肚,不會太爛,很剛好的嚼勁,旁邊的烤馬鈴薯跟我在法國吃到的跟本就是一模模一樣樣!大概只花了五分鐘我們四個人就把這盤掃完了XD

 

套餐有附一杯紅茶與一個可麗露甜點(照片左上角),但來這邊就是一定要嚐嚐他們招牌的甜點押,所以我們後來又各自點了甜點吃,發現真是正確的選擇呀!

 

 DSCN2982  

這是我點的法式鹹派,料理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很道地,旁邊的沙拉超新鮮,我個人很愛吃生菜沙拉,通常我不太愛加醬,出門點燙青菜都是不加醬的那種,但這醬很棒不會太多剛剛好的份量,能夠品嚐出蔬菜的鮮美。我覺得這道菜的份量是較適合女生的,男生可能會稍嫌不夠。

 

DSCN3001

附餐飲料,已經被我喝了一大口

 

DSCN2987  

單點的甜點,左邊是香草香慕思,右邊是檸檬塔。非常細的工,而且真的比外面的甜點好吃許多!

 

DSCN2991  

香草香蕉慕思的斷面圖,乍看之下好像很甜的一道甜品,其實一點也不會太甜,裡面是蛋糕跟香蕉幕思層層堆疊,口感豐富一點也不會膩,這蛋糕是今天的第一名,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DSCN2989  

我自己超愛的一款,檸檬塔,一口吃下去濃濃的檸檬香味撲鼻,但不是人工香料的味道,入口有濃郁但不過頭的酸味,塔中間是類似膏狀的口感,完全不會讓我覺得膩,恰到好處的酸味反而一直讓我口水分泌想一吃再吃。但是男生們吃過後不愛,說太酸了,哈哈哈,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吃光了,覺得是很適合女生點的一道甜點

 

DSCN2990  

橘香巧克力,我拍得太白了,裡面有風乾的橘皮跟巧克力醬,較甜的一道,但是橘皮口感還是很棒,且吃的時候橘子的風味也很濃,外層的巧克力塔濃郁香醇,很適合愛吃巧克力的人!

 

DSCN2985  

朋友單點的果粒茶,我覺得是很搭甜點的飲料,因為不甜,配上甜點剛剛好,又有清新的水果風味透心涼。

 

DSCN3008  

最後是老師招待的馬卡龍(我照糊了),小小一個我覺得份量剛剛好,很好吃完全不輸PAUL做的,老師說做的時候有把糖的份量減半,吃過後我覺得這樣的糖份剛剛好。前年去法國的時候在麵包店裡看到五顏六色的馬卡龍也是很興奮就買了一個來吃吃,結果咬了一口很像直接在吃糖霜一樣害我吃不完,而且它還超大一個,囧。老師很久以前就說過法國道地的馬卡龍真的就是這樣的甜,我倒是覺得這樣糖份減半比較適合我的口味~

 

應該是因為剛開幕,其實每天準備的甜點跟料理好像不完全一樣,量跟選擇都不算多,這邊沒有菜單,一切都是老闆過來跟妳說今天有什麼菜什麼甜點讓你選擇這樣。但是我是覺得這邊的甜點每一樣有每一樣不同的風味,也都在水準之上,很值得都試吃看看。下次我也想再來試試看別的甜點的口味!不過下次應該要找女生朋友來比較適合,這邊的份量跟味道我都覺得很走貴婦下午茶風,或是女生好友相約聚餐聊是非那樣的!

 

價錢並沒有很便宜,我覺得那樣的甜點是值得這個價錢的!不過我自己是揮霍慣了的人,如果想要找平價甜點的話來這邊應該會失望喔。料理套餐我覺得是中間的價位,但因為份量較少的關係所以要先有心理準備較好。他們的料理跟甜點都是完全真材實料,而且製作費工費時。老師說希望可以提供最道地也美味的餐點,很歡迎大家去嚐試過以後多給他們意見。

 

Louvier 法式西點,電話:(02)2507-4520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6巷27號(捷運南京松江站七號出口走路五分鐘)

營業時間:一到五:7:30 - 19:00 ; 六、日:10:30 - 19:00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ouvier.tw 裡面有很多法國帥老闆新做的甜點,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