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644.JPG  

一樣說在前頭:婚姻生活很苦悶,所以開始了夫妻倆人到處吃吃喝喝之後一起寫部落格的生活。身為人妻很懶得弄照片及上傳部落格,所以照片部分都是溫ㄤ-- 伯爵先生弄的,灰色的字是他寫的,橘色是我寫的字囉,因為有兩個人在囉哩叭嗦,所以文長請注意

 

有時候當不在預期中的決定有不錯的結果時總是格外令人驚艷,斯比亞咖啡就是這麼一個例子。當天吃完早餐就從台北衝到台中的我們在旅館稍做休息後,當場上網尋找七期有什麼地方可以吃晚餐,最後決定去位於朝富路的大東屋吃好像不錯有名的鰻魚飯。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兩個餓得受不了的人太早抵達大東屋,看到一個鐵門和一個17:30的訊息,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眼看大東屋還有一個小時才開門,於是我們決定先到隔壁的斯比亞咖啡 Sepia Coffee等待兼解解兩個餓肚子。

 

朝富路上其實有許多特色餐廳,台中很有名的阿秋大肥鵝(以前的阿秋大活蟹)也在附近,當時看到大東屋還要一個小時才開始營業時,有想過要不要乾脆去別家餐廳算了,但是因為真的蠻想吃鰻魚飯的,而且咖啡店的招牌就在眼前,所以才決定近去咖啡店等,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

 

 DSCN6645.JPG  

庭院風格設計的門口整個看起來很有質感也多了一份輕鬆的感覺。 

右邊的涼椅就是大東屋的露臺,真的是有夠近的吧!

 

 DSCN6649.JPG  DSCN6651.JPG DSCN6658.JPG DSCN6659.JPG

內部的牆面則是用清水混泥土的方式呈現並在上面懸掛一些攝影作品,讓牆面簡潔又不會過於單調冷清。

裡面空間很大,最底端看不到的牆後都還有很多座位,在台中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地都很大,空間也很大,舒服極了。 

 

DSCN6660.JPG  

書架上的報章雜誌鷹該很夠大家人手一本慢慢翻閱。

 

 DSCN6653.JPG DSCN6654.JPG DSCN6655.JPG DSCN6656.JPG DSCN6657.JPG

餐飲的價格如上,起先看到這價格我不覺得便宜或是貴就大概是外面會看到價格。但是實際上品嚐到餐點後卻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因為東西出乎意料的美味。

菜單供參考,我們這次點了套餐的總匯三角麵包,飲料是水果茶跟單點一杯奇異果汁。

 

DSCN6662.JPG

總匯三角麵包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餐點,這三明治最讓我喜歡的是裹著火腿、起司、雞肉的麵包,外酥內軟的口感讓麵包不只是這三明治的配角,而也成為能當堂入室的要角之一。可能是以前都沒有吃過這樣做的三明治因此感到格外的喜歡。

看到餐點名字的時候有問服務生三角麵包跟三明治有什麼不一樣,回答是說用土司麵包夾燻雞跟火腿番茄後再用機器壓緊,讓麵包更緊實有不同的口感,很歐式的做法,麵包也不會乾乾的,做得很好吃!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都餓了啦,哈哈哈。吐司還有鮮奶吐司跟全麥吐司兩種可以選喔。旁邊附的蛋沙拉跟生菜沙拉都很好吃!

 

 DSCN6667.JPG

這是附餐所附的蘑菇濃湯喝起來就滿淡的比較沒有讓人深刻的印象。

沒錯,我也有喝兩口,這杯是所有餐點中唯一我們沒喝完的,很淡、沒什麼口感的濃湯,但是會隨湯附上磨胡椒的,不用特別問,很不錯!

 

DSCN6664.JPG

 

一開始要點現打果汁的時候有問可不可以不加糖,服務生說是加蜂蜜的,可以幫你少加一點,但是因為奇異果汁偏酸,所以建議還是加一點點蜂蜜這樣。喝起來是有淡淡的蜂蜜味道沒錯,不錯喝。

我覺得這家的服務生態度都蠻好的!

 

DSCN6663.JPG   

我點的水果茶口感偏酸,可能是裡面放了很多柳丁切片跟蘋果的關係,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喝,不是濃縮果汁的感覺。

 

雖然不在計劃中來斯比亞但是卻讓我們相當滿意,有機會到附近的話我也會想再來這邊坐坐。

兩個人對面坐著,一起享用一份美食,時不時滑一下手機聊一下天,在台北沒能好好享受的慢活與愜意,在這一個小時內都實現了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2號

電話:(04) 2258 9822

營業時間:7:30~19:00

 

 

 

arrow
arrow

    那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